close

2012年08月20日   (一)    天氣:依舊晴朗。

清晨~~~老爺醒來肚子餓,我帶他到小東路上的一點刈包解解饞,
還好到達時,老闆娘才準備收東西,如願讓老爺嚐嚐我大學時代有名的宵夜。
老爺一口氣吃了兩個,我們還外帶了一些給其他朋友們。
回程時老爺與我特別在民宿附近的"安億橋"上欣賞早晨的陽光,俯瞰橋旁的
港濱公園與林默娘公園,兩個人在橋上聊天晒晒太陽真不賴!!!
回到民宿,看到老闆娘正忙著準備給第一批客人用早餐 (我們是第二批~哈)

外頭溫暖的陽光灑進樓梯間~~讓我發現好多昨晚沒注意到的小細節。


富有童趣的樓梯擺飾~


還有老闆娘的玉照、家庭照~


小朋友陸續起床在客廳玩耍~~


三巨頭清晨會報.....


老闆娘特別準備的中式早點~~~


熱呼呼的"枚"......放在陶鍋內感覺就很好吃,還放在古典美麗的低角櫃上
........這算是傳說中的低調奢華嗎!!


也提供熱咖啡與熱紅茶呦~~~


桌上兩瓶台啤水果酒是蔡老爺幫我跟ㄚ胖準備的


老闆娘熱絡的幫大家添小菜還有新鮮牛奶!!


另外兩家的小朋友也是乖乖吃早餐~


老爺把我的腿照好長呦!!


享用美好早餐之後,大夥跑到10人住的"中東房"聊天!!
聊到忘記拍照~~哈!!  只能說是間色彩豔麗的房型。


2~3歲的小孩兒真的是好可愛呀!!


小妞媽咪溫柔的幫妞妞與虎妹綁頭髮~


我陪老爺到一樓院子閒逛


虎妹一家開心玩門口的盪鞦韆~~~


羅老爺逗的虎妹開心大笑,銀鈴般的笑聲在庭園間迴盪著!!


庭園雖然小巧,但處處都用心整理


紫色醡漿草真美呀~~


大門入口有個紅色長廊,兩旁壁上掛著女主人從國外帶回來的畫!!


早晨的大廳


快離開時,我特別跑到四樓的和室瞧瞧!! 也是相當別緻典雅~~ 遇到老闆娘又聊了一下!!


我發現每間房間的門有大有小,老闆娘說因為光每間的房門都是她到處去找來的,
連許多粉刷與木工她也都參與其中,果然是親力親為呀!!


離開波夏122,我們往安平方向前進.....
找到了"夕遊出張所"
早上在民宿吃早餐時,老闆聽到我們在聊夕遊出張所,
他告訴我們!! "夕遊"是日語"鹽"的意思。
"出張所"則是辦公室,所以簡單的說~~就是鹽的辦公室,
這裡是日治時代台灣總督府專賣局鹽務課所屬。
所以整個建物充滿日式的樸質情調~~


入口處旁的樹上,掛滿滿的繪馬


水手舍~~~祈福前先洗手


大廳內鮮艷的生日彩鹽,讓大夥都很專心的尋找自己的生日彩鹽!!
老爺的生日月份是"彌生",本意是"新",表示萬物復甦的季節。
代表顏色是:畢歐雷紫 (是一種很飽和的正紫色)
特徵:像湖泊般心裡美麗平靜的人
含意:沉著、健康、安定感
------------------嗯....很接近他給我的感覺。
我的生日月份則是"如月"
代表顏色:橄欖綠
特徵:重視著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含意:感性、堅實、優雅


這個彩鹽包的是水煮蛋~~~ 妹妹生日快到,我買了個屬於她生日的彩鹽吊飾。


後方的庭園上有台三輪車,老爺飄丿的載著水婆,請蔡老爺幫忙留影


中午咱們跑到赤崁樓對面的山根壽司,因為天氣太熱了!!
只有我們與羅老爺一家在此享用~
其他朋友們則跑去有冷氣的咖哩店吃飯 (哈)


回程特別跑到玉井農會吃芒果冰~~


玉井農會裝潢的蠻可愛的~~也有很大的停車場!!


今年芒果價格高漲,所以只買了一包芒果乾!!! 但還是同學親戚家自產的最好吃~


好吃的芒果冰為咱們三天兩夜台南爆肥之旅劃下句點!!!


相關文章:
(台南)阿堂鹹粥、海安路、富盛號
(台南)小卷米粉、江水號、mini one可頌

波夏122民宿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育平八街122號
電話:(06)2990-122
網站:http://posia122.okgo.tw/

夕遊出張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開放時間:一-五 (11:00~20:00) 六-日 (10:00~21:00)

玉井農會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3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