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2月10日    (一)   京都天氣:雨夾雪。

離開天龍寺後,我們往北門口旁的竹林小徑走去~
結果碰到一位工作人員擋住大家,不斷跟大夥賠不是!!
因為聽不懂日文,但感覺裡面好像在拍攝,所以暫時封住
大約等了5分鐘,工作人員對講機傳來話語,才放行。
走了進去果然是在拍攝,兩位美麗的日本小姐在這寒冷下雪天穿著春裝,
真是辛苦呀!!!
整個竹林小徑約三四百公尺左右,來到這裡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
2010年與老爺一同去臨安的白水澗,也是滿山的翠竹綠影婆娑。
這碧綠清幽的嵐山竹林小徑也是《藝妓回憶錄》的拍攝景點之一呦。


高聳翠綠的竹海隨風輕輕擺動~~~飄來陣陣竹葉的清香!!
老爺牽著我漫步其中,讓人忘卻塵囂


走出竹林小徑看到指標才知道"野宮神社"是在另一邊,
於是咱們又往回走~~哈
野宮神社不大,黑色木頭的鳥居也不明顯,但它的歷史悠久,最早出現
在【源氏物語】裡。


一進入野宮神社便可看到右手方向的亭內擺放滿滿各式各樣的御守。
"締結良緣"與"學業進步"是這裡的兩大特色,多是年輕女性與學生來這參拜。


神社內的右方又有個紅色鳥居,是祈求多子多孫、順利生產、事業發展
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
就是白色的狐狸神~~~在日本很常見呢!!!


不知道為啥???老爺對這裡一點興趣都沒有,很急著想離開!!!


看著這些滿滿的繪馬.....其實我很想買一塊,寫上我內心的願望掛在上面
但看著想匆匆離開的老爺......我只能簡單參拜祈求,希望心誠則靈。


不管去哪個神社或是神宮,都會有"水手舍" (洗手的地方)


離開野宮神社,咱們又走回竹林往渡月橋方向前進
翠綠的竹林中夾著一抹橘紅特別美麗呢!!!


仔細低頭一看~~~連排水孔都是楓葉造型,點出了嵐山特色。


走到街上~~~看到賣吃的商店,嘴饞的老爺,跑去覓食!!
這間是"古都芋"它的冰淇淋好像還不錯~~但是飄著雪,頭已經冷到痛
冰淇淋實在是吃不下口>"<


買了一串像艾草做的麻糬丸子,淋上甜甜鹹鹹的醬汁,我吃了一小口覺得普普。


中村屋的可樂餅讓我與老爺特別喜愛
其實一早從嵯峨車站往天龍寺方向散步時,就經過他們家的店了
老爺與我只買了兩個,邊在雪中散步邊吃~~~熱呼呼的可樂餅
外酥內軟,沒有過多調味~~讓咱們有種感動!!
於是準備去渡月橋時,老爺又特別跑去買了(哈)


老爺看不懂日文菜單,老闆英文也不好~~於是乎....兩人憑著感覺與肢體動作
買了三樣不同的可樂餅......熱呼呼吃起來超~~~棒!!


它的口感與我在台灣吃的完全不同~~~但很美味!!! 原來.....日本的可樂餅是這樣的呀。


其中有一款是牛肉口味,咬下去吃不到牛肉,整個肉末全絞在馬鈴薯當中
但卻有牛肉香在口中散開........在這寒冷的雪中,來串熱呼呼的食物特別
能溫暖人心呀!!!


走到渡月橋旁,老爺看到這間店排滿人~~~依他對食物的敏銳驅使他走了過去!
結果.....他老兄又買了一串醬油丸子....但味道也是普普(不過有比上一間好吃點)


渡月橋旁有一株橘紅醒目的楓樹,樹旁站了不少型男人力車伕!!
我太害羞了~~不敢靠近拍照(怕不禮貌),兩光的數位相機太遠又拍不到~哈


渡月橋別名嵐橋,橫跨在嵐山大堰川上,全長155公尺,車子也在上行駛
從這角度可看到遠方群山疊疊,還點綴些許橘紅呢~


站在渡月橋上看著遠方群山,有的被雪覆蓋成銀色山脈
有的紅葉落盡只剩枯枝~~~但遼闊的景色總能讓人感覺特別平靜。


以渡月橋為分界,上流稱為大堰川,下流則稱為桂川,是昔日安平都城貴族們
乘舟戲水欣賞楓葉的熱門景點。(網路資料)


在渡月橋附近的商店街上有間"嵐山工房‧布遊舍"專賣京都風格的布包與小物
我也是超想買的....但老爺一直阻止,不斷勸我去大阪買,反正這種店一定到處有
事實證明...........大阪沒有>"<   我怨念很深的!!!!


離開渡月橋我們經過嵐山車站,耳聞它的足湯粉不錯
但因為要進到車站內,所以我們笨笨的買了車票~~
後來才知道只要花150円(附一條擦腳毛巾)就可以進站泡湯了


湯屋門口有尊可愛的地藏菩薩石像~~

正當咱們放好鞋子進入,沖好腳丫子,準備泡足消除一天腿部的疲累時....
悲劇發生了.......我為了要挪動位子給老爺坐進來一起泡腳時.....
放在口袋中的相機......也跟著一起泡足湯了!!!
整個驚嚇百分百~~~~趕緊撈起來,把全部東西拆卸下來,不斷用衛生紙擦乾
好擔心一整天拍的照片全毀,心情非常忐忑!!!
這時.....老爺臉色鐵青,感覺他努力克制自己不要罵我~~還好他很愛我(哈)

湯屋外飄著雪,咱們坐著舒服泡足湯,真的好蘇湖~~
離開後~~拿著剛才多買的車票,乘坐小小勾錐的京福電車往下一站"金閣寺"前進
我們到達金閣寺已經下午四點了~~離開時天已黑!!
今天真的走不少的路,回到飯店老爺貼了四片,我則貼了兩片酸痛貼布

話說....相機泡湯了....於是改用老爺的手機當相機.....
我們泡湯的照片還有去金閣寺拍的照片全在他手機
冥冥之中....有些事是註定的....
回到台灣後,隔了兩週忽然想把老爺手機照片移到電腦,
結果.........照片全不見了!!照片全不見了!!照片全不見了!!
(((((殘念)))))
 
老爺倒是看很開!!  笑笑說:不然再去一次嘛!!!
((((希望這不是芭樂票))))
-------------------------------------------
相關文章:
2012.12.08 行前規劃
2012.12.09 Day1~京都皇家飯店、先斗町
2012.12.10 Day2-1嵐山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2012.12.10 Day2-2嵐山天龍寺
-------------------------------------------
竹林小徑
天龍寺北門外或是JR嵯峨野觀光小火車嵐山駅,走出車站也有指標。

野宮神社
門票:自由參觀
時間:9:00~17:00

渡月橋
門票:自由參觀
交通:距離京福電車嵐山站徒步約2分鐘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