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2月10日 (六)    天氣:晴 (6~0℃)

又回到蘇州感覺很不一樣,
今天早上陪著老爺與同宿舍的長官一起去打小白球
老爺很認真的指導我這個菜鳥...
第一次打小白球果然弱到爆~~(哈)
中午簡單吃完午餐,準備來平江路晃晃。
因為小紅被我運回台灣了!!
所以無法與老爺騎小摺遊蘇州~~~
好久好久沒坐公交車,未來一個月我要好好習慣一下公交車的擁擠。
干將路因為在施工,所以蘇州古城區已經陷入好幾個月的交通黑暗期~~
今日也不例外,我們坐在公車上堵超久....
老爺受不了,提早下車用走路的~~
於是在轉角處發現一間新開的"鮮芋仙"
來自台灣的連鎖店,咱們今天第一次去吃....
因為食材都台灣進口的,當然不錯吃....就是......貴了點!!


走進平江路,直接走進"貓的天空之城",準備點杯"絲襪奶茶"坐著悠閒一下!!!


"貓的天空之城"店內中庭有個雕門


今天假日依舊吸引很多學生與旅客在這駐足停留....


我沒買明信片,而是很專心的享受奶茶美味


店內有許多陶瓷做的小玩意兒~~價格不會很貴!!


這些是陶瓷做的別針~~


來到蘇州平江路,真的應該走進來逛逛~~重點是外面冷支支,裡面暖呼呼


平江路內又開了第二間"貓的天空之城"~~~我決定改天撥空去晃晃!!


假日來幾乎都客滿....


去年一整年......我在這裡寄出不少對朋友與家人的祝福和思念!!!


它們家的吧台是用書堆疊而成的.....


我家老爺今天看庵的眼神特別溫柔,在這冷冰冰的季節,有人陪伴著他~
還幫他暖被...煮熱呼呼的飯等他回宿舍吃......幸福感應該很高吧!!!


離開"貓的天空之城",平江路的天色漸漸轉暗....冬天的白晝果然很短。


老爺走到壽安橋的鈕家巷發現這間店舖有人在排隊....他充滿好奇也給它跟著排!!


有甜的與鹹的兩種口味,排蠻久才買到~~~ 一吃發現....原來是縮小版的
王氏林記大餅....不過口感沒有王氏林記大餅好!!!
以前吃大餅都要跑到雙塔市場買,聽老爺說~~他們宿舍附近開了間分店,口感差不多!!


離開了好幾個月,舊地重遊~~~依舊很美!!


勾著老爺的手~~隨性散步!! 老爺知道我喜歡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他都會停下腳步抽支煙等我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他能戒煙)


走到快接近白塔東路時,看見這間新開的奶酪店!!


門口還擺著這尊"橘人俑"~~~令人一笑!!


雖然我不吃奶,不過我還是催促老爺進去買一個來嚐鮮!!


它的隔壁開了間"海角七號"的茶飲店~~~


老爺就坐在路旁品嚐起來,聽他說~~~很不錯吃!!! 看來老爺以後來逛平江路
又多一道零食可吃了。


晚餐我們簡單在觀前街解決,然後散步到玄妙觀附近的皮市街~~
這間是老爺同事的老婆新開的店,咱們來這捧場一下!!


吃起來口感就是台灣的吊鐘燒啦~~~還不錯吃!!


台灣人在蘇州創業不簡單也很辛苦~~願他們生意欣榮大發財!!


這一區人潮沒有很多,但這裡小小攤位租金卻很驚人,蘇州消費高的誇張,
我每天上市場感受很強!!! 我家老爺子在蘇州待久了,現在回台灣都會覺得
一個90元的便當很划算~~~


相關文章:
2010.09.04蘇州博物館、平江路、三味養生館
2010.10.01平江路(桃葉舖、弄堂口、品芳、明堂咖啡館)
2010.12.05閒逛平江路、明堂下午茶
2011.01.09蘇州平江路(貓的天空之城)
2011.06.19最後一次蘇州平江路巡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