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3日    (三)    天氣:冷

今天老爺下班與我相約一起到觀前街拿之前去訂做的西裝襯衫,
他一下班就打電話給我,要我準備一下!!  去家門口外的公車站牌等他,
等到他乘坐的公車快到了,他就馬上打手機給我~~
要我馬上坐55號公車,
果然!!~~~一上車就看到他.....一直笑著看我!!
這老爺子越來越黏我了~~
硬要我跟他做同一班公車,真是被他給笑死。

咱們倆第一次晚上去觀前街,發現夜晚的蘇州市更是美麗~
阿胖也覺得晚上的觀前街比早上的好看很多~~
今天很冷~~~出門不小心穿太少 (只穿了件帽T+鋪棉背心)
所以我就一直抖~抖~抖!!  手也非常冰冷。
我家老爺居然看著看著就心疼起來,
用他那雙像火爐的手一直在幫我冰冷的手"熱敷"
就這樣~~咱們甜蜜蜜二人組,手牽手~心連心~ 一起去拿衣。





((這裡的訂做店很厲害~聽說拿任何名牌的衣服去給它,
他們可以做一件一模一樣的給妳~~~猛吧!! ))
阿胖將襯衫試穿過後沒啥問題就付了錢離開訂做店!!
這時我們就在觀前街的"太監弄"煩惱晚餐要吃什麼 ??
我本來是想找間小吃店隨便解決的,誰知道我家老爺不知道為啥龍心大悅!!
打了個電話給台北的學妹,問她上次說那間好吃的館子叫什麼??
果然就是傳說中的"川福樓" ~~~
太監弄上有很多間百年老店的蘇幫菜館,口碑都不錯!! (尤其是得月樓)
我怕太貴想要做罷!~~~反而是老爺一手牽起我就往裡面走了。

川福樓的生意真的很好,服務生看起來都超忙的!!
還好我老公今天下班還穿著西裝與襯衫(擺脫以往台客形象),
看起來很像日本的"阿尼吉",
他不耐的大叫:服務員倒茶.....服務員寫單.....
服務員都很緊張的跑過來~~
果然嫁一個看起來像"技安"or "胖虎"的就是有這種好處!!

清爽小黃瓜:泡在醬汁裡的黃瓜還真好吃,有著鎮江香醋的酸與香、還帶點紹興酒香,
醬汁顏色很深卻不死鹹~~我猜可能是稀釋過的老抽吧!! 還有夠勁的辣~~整個就是好吃!!

我跟阿胖誤會大了~~以為川福樓是蘇幫菜,等到菜都上來~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川菜"........都忘了它叫"川"福樓。

香酥排骨:普普~ 很像下酒菜



阿胖肚子餓了心情會不好,當他吃下好吃黃瓜後,整個人和顏悅色起來!!


我是只要"吃" 都很開心!!


擔擔麵:因為我想吃麵所以就點了它,我以為是那種肉燥的乾麵,結果我錯了~~
端上來是一大碗泡在布滿花椒與紅油的麵~~對吼!! 我都忘了這間是"川"福樓,
不過吃一口之後發現~口味只有小辣並且帶著淡淡花椒的清香與麻辣,還蠻好吃滴!!!


蟹黃豆花:這道是我自以為很清淡的菜,結果我又錯了 >"<
這道菜是豆花+蟹黃+金沙(就是鹹鴨蛋黃)~~是川福樓四大名菜之一,
非常好吃很下飯,可惜我們點了麵~~所以這道後來打包帶回家隔天加菜。


這道菜我忘了叫啥~~也是不錯吃!! 肉質非常軟~也是一道川菜。


咱們夫妻倆的"火辣辣"晚餐~~


觀前街內~~車來車往!! 早上車子是無法進入的。


川福樓大門~




原本以為會很貴,結果發現它的價位大概比三味養生館再貴一點點而已,
喜歡吃辣或吃重口味的~~~這間店相信是首選!!
很不錯又發現一間好吃的餐館。

雖然只叫了四道,但份量都很大,我們吃超飽的~~
老爺又緊緊抓著我的手散步去公車站牌,
跟在我們後面有一對情侶~
那個女生用恐怖刺耳的聲調,像機關槍掃射一樣的在罵他旁邊的男友,
連我聽了心情都很不好!! ~~~ =.= 是誰跟我說蘇州女生溫柔的???
我還是深信以柔克剛,凡事好好說~~
是人都可以溝通的!! 除非....遇到了畜牲,人畜殊途早點離開好!!!

===================閃光文
我家老爺今天表現真不錯!!
讓姑娘我心情大好~~
阿胖出錢讓我吃好料的,老娘就出一張嘴回敬一下!!
於是.....

晴:大臭豬你真的好可愛喔!
胖:(開心) 我知道呀~~
晴:你知道"可愛"的意思嗎??
胖:我知道呀!!  (學糖糖裝可愛給我看)
晴:我說你可愛,是説~~你是"可"以也值得我去"愛"的人~~所以你很"可愛"。
胖:(暗爽裝害羞中)

=.= 想不到我才三十好幾就已經只剩下一張嘴了,
還好我老公吃這套~~ 不然我就別混了!!
 

========================================
川福樓 (觀前店)
地址:蘇州市平江區觀前街碧風坊1-7號
公交車:只要找到路線有到觀前街西、觀前街東、醋坊橋、察院場都可以到觀前街。

與觀前街相關的文章~
閒晃蘇州觀前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