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7日    (日)   天氣:晴 。

今天一早與阿胖去了一趟傳統市場,買了四隻太湖大閘蟹!!
準備明天大飽口福一番~~
下午和老爺去蘇州古城上方的"相城"花卉植物園鍛鍊腿部肌肉,
我們坐了5路公交車到"相城區人民醫院"附近,
越走越偏僻~~光坐車就耗掉1個小時,
下車換乘805路公交車,發現在這偏僻的地方居然建了一大棟"巨星環球奧食卡城"
上方的恐龍做的非常細緻,某些地方也還在施工!!
不過感覺有點突兀!!


我們在這站牌又等了半個小時以上才等到公交車~~


蘇州花卉植物園大門口,網路上很多人說車子不能開進去~~不過今天卻很多車子都開進去了!!


蘇州中國花會植物園簡介:
花卉植物園始建于2006年,公園位於蘇州市廣濟路北端,規劃占地面積4000畝。
公園以花卉為主題,種植了各類花卉植物2000多個品種,100多萬株,
建成了牡丹、櫻花、杜鵑、海棠、月季、花王、茶梅、芙蓉等28個專類花卉園,
是集世界花卉之大全、四季花卉之大成,華東地區面積最大、品種最全的花卉博覽園。





大門旁有個人造湖,午後的陽光灑在湖面上閃閃動人呢!!


這個植物園太大了,導覽地圖被拿光,阿胖很認真的在看介紹!!






別懷疑~~這就是公共廁所!! 不過裡面廁所壞了~~還好我在入園口就馬上解決了!!
這裡園區非常大~~但是廁所不是哪都有!!


牠們的幽會被我發現了~~


下午的太陽很大~~老爺都變成瞇瞇眼了!!


風清氣爽~~假日多到郊外走走身心都健康!!


聽說這裡春天美到爆~~百花爭豔!! 可惜我們是秋天來~~有開的花所剩無幾!!


地上雜草開的花也好可愛呀!!

這整區都是海棠~~不過光溜溜的,沒啥看頭!!


老爺找了一個視野不錯的亭子準備野餐。


整片枯黃的荷葉,可以想像夏日盛開時有多壯觀了!!


這是咱們今天野餐的食物!!


阿胖只要看到食物都很開心!!


這是官方版阿胖~~


這是隱藏版阿胖~~ (你可以再三八一點,反正我會將你的真面目公諸於世)


喜歡裝可愛、裝害羞、裝無辜的甜蜜蜜二人組~~


帶一個輕便腳架的好處就是可以瘋狂拍合照啦~~~哈!!




日本紅楓~~葉子又紅又小超可愛,本來想撿片落葉回去當書籤,
可惜落葉都被掃光了,只好留下它的倩影。


逛蘇州園林偶爾會看到這種結滿紅色小果子的樹,今天總算知道它的芳名了。
"紅運果"~~多喜慶的名字呀!!

這是紅運果的近照~


我看到"青楓"了耶~~~~馬上想到蘇打綠 (哈)


這景色多美麗呀~~~誰說紅配綠狗臭屁的!!


枸杞常吃~~今天總算是見到廬山真面目了。


美麗的茶花~~
很小就認識它了!! 並不是因為香奈兒~~
而是我娘要我國小時,讀一本文學名著"茶花女"而結緣,
想不到我年紀小小就要看交際花的愛情故事,真是太辛苦我了 =..="


我跟老爺相約春暖花開時再來走一趟,希望有緣能看到百花爭豔的奇景。


=========================================================
蘇州中國花卉植物園
公交車: 先在蘇州市區做5路到相城人民醫院,再轉坐805到植物園。
門票: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