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8日   (一)

蘇州臨近陽澄湖與太湖,每年10月秋天時~~就是陽澄湖大閘蟹上市的季節。
但是陽澄湖大閘蟹因為已經建立品牌,所以價格就不怎麼平民了!!
有人笑說~~要撈蟹的前一星期把大閘蟹扔入陽澄湖,過過水~~撈起來身價就不凡了!!
所以我沒有在迷戀陽澄湖蟹,太湖的也不錯!!
昨天上了一趟傳統市場~~買了四隻嘗嘗鮮。
母蟹是9-10月吃,現在則是吃公蟹~~
挑大閘蟹要青殼、白肚、金爪、黃毛!!
活動力強、眼珠靈活閃動、還有~~~口吐白泡更是新鮮。
選好之後老闆會將大閘蟹五花大綁起來!!


買回來後,因為繩子不可拆開,我用清水加牙刷幫大閘蟹仔細洗了澡。
直接放在盆子裡冰箱冷藏,牠不會死!! 只會冬眠~~大閘蟹一定要吃活的,
死的不能吃會有毒!!正常下冷藏個兩三天是沒問題的。


這四隻也不小,要五花大綁是因為牠遇熱會自斷手腳,
擺放時肚子朝上(這是老闆教我的),因為這樣湯汁與蟹膏才不會流失掉。


大閘蟹很寒,在蘇州他們都是用薑絲泡鎮江香醋沾著吃~~
但是我跟老爺還是喜歡吃原味,所以這個都沒用到。 果然我吃完螃蟹回台灣後就感冒了>"<
後來我學聰明,只要當晚吃大閘蟹我就煮紅糖薑茶配著喝~~就不會流鼻水了。


蒸了25分鐘~~將!將!將!~~~蟹膏蟹黃都爆出來了!!


今天豐富的晚餐~~老爺吃的很滿意!!


瞧!! 我吃的多乾淨呀~~~哈!! 有機會再把吃蟹步驟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