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5日  (六)   天氣:超級寒冷的晴天。

下午與老爺悠閒逛東園與動物園後,
回家路上咱們一個不小心又跑去買大閘蟹了,
其實吃大閘蟹不難,今日圖解"厚大家災" (台)。

大閘蟹挑選:青殼、白肚、金爪、黃毛。

買回來被五花大綁的大閘蟹千萬別給牠鬆綁,
擺放時肚子朝上湯汁與蟹膏才不會流失。
蒸20~25分鐘即可。
大閘蟹有點寒,最好配點薑茶喝~~
==================================
之前相關網誌:
蘇州第一次吃大閘蟹

==================================

蒸熟的大閘蟹~~


解開繩子~~


先將蟹腳拔開~~


從屁股將背部蟹殼打開~


其實不用花太大力氣就打開了~


清除兩側蟹肺(這個不能吃)~~


蟹肺清除的樣子~


蟹腹上這個要拆掉(不能吃)~


這是拆掉的樣子~~


我會把中間滿滿的蟹膏挖起,放在蟹殼上面~~


將蟹腹對折兩半~~


我會將蟹腹內的蟹肉挖出放在蟹殼上,搭配蟹膏一起入口,
感受那蟹肉的鮮甜與蟹膏的濃郁在我嘴裡化開。 
(這純粹是我個人喜好  )  最後才慢慢啃蟹腳。

當天老爺發現我高超的挖蟹肉本領,完成了這個蟹堡~~贊歎不已!!
然後很賴皮的要我也幫他用一個蟹堡,
他大老爺開心的啃蟹腳時,我則苦命的在幫他挖蟹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