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6月6日  (一)

端午節帶老木去上海,一圓她的上海夢....
果然如我所預料...下大雨...起濃霧,
走在上海街道內,她原本還一直碎碎唸+抱怨,
一直走到外灘後,我叫她抬起頭往右看.....她整個人變了個樣,
這張照片雖然糊掉了,卻是最真實記錄著她看到外灘後,
驚訝的表情......((後來晚上雨有停一下子,她整個晚上都很亢奮))


下著濛濛細雨的外灘,東方明珠塔被遮住一半了!!!
但依舊不失華麗夜上海的風采。


老木沉醉在她心中的夜上海~~


後方是外灘歷史建築"氣象信號臺",裡面有外灘歷史陳列室。


外灘旁的碼頭,夜裡打上燈光,給人一種浪漫的感覺!!!


後方是外灘人民英雄紀念塔


"外白渡橋"是老外灘的標誌性建築,夜晚綻放七彩燈光~~



晚上整理照片時,
老媽發現..我幫她拍了幾十張照片,她只幫我拍了4張,
但是...............((她非常不滿意))
娘:妳看!!! 我幫妳拍的都很好看,妳把我拍的好醜=.="
我:人長的水~隨便拍都很水,這是很正常的事。
娘:.......&*%#$*^%

===============================================================
2011年6月7日   (二)

今天一早本來要帶老木去新雅吃早茶的~~
可惜~~~~它們在裝修,早茶停賣!!
老木好失望呀!!!!
早上帶她走一段萬國博覽建築群~~
她說白天與晚上的風貌完全不同!!
咱們母女兩還跑到外灘10-12號的浦東發展銀行內,
裡面真的美到爆~~~
因為警衛緊叮著我,無法偷拍~~
我如果住在上海一定會去開戶....
因為能夠在這樣一個華麗建築內存錢,也算是種享受吧!!


退了房之後帶老木閒逛南京路步行街~~
不時會看到這種老外很愛坐的"都市觀光"公車!!
第二層是露天的,可以沿途欣賞上海都市風光。


過了馬路就是南京路步行街了!!!


步行街內車子無法進入,但是有這種小巧可愛的觀光車,
如果走累了~~可以乘坐!!!


南京路步行街內有許多名產店~~~
這張照片的重點......其實是老目頭上那顆"豬頭"
沒錯!!!真空包裝壓扁扁的豬頭!!
我看到時整個先笑個一分鐘先~~~


從擺放豬頭與臘肉的地方,往門口望過去~~
這間名產店真的很氣派~~


在南京路上與老木逛了間百貨,幫她買件衣服~~
她很喜歡!!
後來雨又變大,咱們母女倆跑去星巴克喝咖啡打發打發時間~
待時間差不多,且雨也變小了...
我們又散步到人民公園 (因為旁邊就是人民廣場地鐵站)


老木這次來蘇州其實很貪心的想玩遍"上、蘇、杭"
不過她都沒事先跟我說~~臨時要訂車票與飯店是有點困難度!!
在中國真的不比在台灣.....
雖然上海、蘇州、杭州,我都去過!!
但是自由行與帶老人家,行程的點是很不一樣的~~
以後有機會再好好規劃一下!!
帶老媽與婆婆去看看春天美麗的西湖,還有到上海外灘喝個下午茶~~


相關文章:
2011.04.30 (上海)外灘夜景
2011.05.01 (上海)清晨的外灘、外白渡橋
2010.10.02 (上海一日遊:下)Moonsha月影下午茶、外灘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