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2月14日  (三) 天氣:晴 ( 4~8℃)

中午離開老爺的宿舍,坐公車到南門麥當勞買了午餐~~
不知道為啥!!! 今天特別想吃麥當當 (哈)
然後外帶到平江路,挑了"貓的天空之城"門口前的露天座位,
享受老娘的午餐~~


邊吃薯條邊看著平江路上的熙熙攘攘~~~
我吃薯條有個習慣,都會要求店員"薯條不加鹽",除了老娘身體無法負荷高鹽外,
因為這樣的要求,我都可以吃到現炸熱呼呼的薯條。
不管在台灣或是大陸.....麥當當的薯條真的是鹹到爆!!!!


遇到國小下午放學時間,各位爺爺奶奶們都很盡責的來接愛孫放學~~
想當年我家老目恐嚇我自己上下學,只帶我坐兩天公車上學,
從此老娘國小開始就自己走路或坐公車上下學......
是以前的爸媽心臟太強~~~~還是現在爸媽心臟太弱....??
((好好的一張溫馨祖孫接送情.....被我寫成這樣.....哈哈哈 ))


這條巷子走到底,就是浪漫的"耦園"


平江路上許多老房子都改裝成咖啡店、酒吧、會所,外表都不張揚,
只有走進去才能窺得大概。


我與老爺沒有每間都進去坐過~~雖然偶爾會有想嘗鮮的好奇心!!!
但大多時候還是都泡在熟悉的老地方!!


去年...同一個牆角,它還只是的小攤,連個名字都沒有!!
這次來~~同一個角落,它多了座位....也有了名字~~
"赤豆小丸子"還是不錯吃 (紅豆湯+白色小湯圓)


2010年與老爺第一次來逛平江路時,我與老爺坐在這個橋邊吹風,
邊聊天...邊抬頭欣賞柳葉擺動。


三味養生館旁邊開了間星空客棧,我趕著去天空之城二館,沒進去閒逛....


走到丁香巷,發現這間原本空閒的房子,開了間名為"紅格子"的店~~
是讓人讀書、喝咖啡的地方....牆角上紅色男孩子的塗鴉很搶眼!!!


紅格子的旁邊就是"貓的天空之城"二館~~~今天是特別來這裡買名信片的!!!


一進屋內可以聞到咖啡香....


它們家的吧台一樣是用書堆疊而成的


除了名信片....也是有許多小東西


二館的空間比較寬敞


陶瓷做的小鏡子與小吊飾,其實我很喜歡,但想到它是易碎品~~靜靜欣賞就好!!


牆面上依舊是貼滿各式名信片與票根....


樓梯旁都是擺放名信片,不過我發現一館與二館的名信片是有些許差異的,
這裡以塗鴉居多,一館則是以風景照片居多....


二樓的空間也蠻大的...


今天在這裡挑了8張名信片,也買了郵票~~~回家慢慢寫!!


走到平江路遊客中心時,太陽又快下山....趕緊回家去,逛逛黃昏市場買了晚餐
要煮的菜,今天特別買了紅豆(因為看到赤豆丸子....讓我想吃).....晚上點心吃熱呼呼紅豆湯!!


相關文章:
2011.01.09蘇州平江路(貓的天空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