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2月19日   (一)    天氣:晴。

早上起床後在家發呆...
整個人懶懶的,開著電腦整理照片寫些東西~~
看著窗外耀眼的太陽,
總覺得這種天氣不出去走走好像太浪費了!!
走到樓下幫自己泡杯茶,
與打掃宿舍的阿姨聊一下天,
她提到天平山賞楓,我是覺得這時間點應該是沒有了!!
不過阿姨一直對我說去年她還有看到~~
於是.....我將熱茶裝在保溫壺內,還幫自己削了水果裝在盒子。
走吧!!! 就去天平山碰碰運氣吧!!

坐了一小時的車子終於到達~~走進入口處....
拿出我的園林卡一刷,想不到我這一年才使用了四十幾次而已.....哈


從大門走入,還可以看到微微的紅楓秋色~~~ 我心情已經大好了!!


早就耳聞天平山楓葉是以"五彩"著稱的,楓樹品種多樣,呈現出更繽紛的秋色。


今天星期一,雖然晒著大太陽,確非常冷~~ 來到天平山的遊客我看不到20人,
一個人在這樣的地方逛起來特別爽快!! 我背著背包拿著相機在這整片楓林散步,
享受著這屬於秋天的浪漫!!!


這時就很慶幸自己有跑過來,雖沒看到五色楓最華麗璀璨的時期,至少我抓住了尾聲!!


走到"御碑楠亭",旁邊大石上寫著"楓染山醉".....嗯!!!連山都醉了,更何況是我。


白雲古剎前的"范仲淹像"~~
天平山是北宋名臣范仲淹先祖歸葬之地。


我今天不想爬山,就在這山下樹林間繞繞也不錯!!


上次與老爺來天平山主要是去爬山,這次走了許多上次沒走過的景點!!


這一叢一叢層層疊疊的色塊,怎不令人為它喝采、為它激動咧~~


天氣真的好凍,我雖然戴著毛帽,但是頭依舊會凍到有點痛~~
坐在這裡幫自己倒杯熱茶暖暖~~~ 享受這滿林的謐靜!! (往左邊看是這景色)


(往右邊看又是不一樣).....出來玩的....東張西望是基本頭部運動 (哈)


我幻想自己是山中精靈"輕盈"的在石頭上跳耀著....
(迷之聲:ㄜ.....靈活的胖子太囂張也是很容易咕溜的...請勿模仿,ㄚ姨有練過)


高義園牌坊是乾隆第一次來天平山,感佩范仲淹德行而賜的。


喔~~~看到這條爬山的路,腿都快軟了....回去還要當好太太煮安心晚餐,
我告訴自己要保留體力,所以看看就好!!


我沿著湖邊散步,又找了一處坐下來喝熱茶,這次把背包內的水果與麵包拿出來吃....
看著這片別緻的景色~~~覺得老爺無法一起與我分享...好可惜喔 >"<


無意間補捉到一片秋葉落下的漣漪......哈


微醺的夕陽照印這片楓林,老娘我又癡了~~站著呆愣了一會,才不捨的離開。

今天老娘被浪漫的楓林給醺醉了......心情棒透!! 晚上到黃昏市場買了不少
東西,除了準備晚餐的食材,我還醃了蜜汁燒肉(三天後就可以烤來吃),
晚餐過後~~又煮了隔天吃的咖哩(悶一晚會更入味),滿滿注入愛心的佳餚~~
老爺與同事們有口福囉!!

相關文章:
2011.04.16阿依莎、蘇州天平山-1
2011.04.16大盤菜、蘇州天平山-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