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05月26日    (六)     天氣:午後轉陰。


上星期日跟朋友相聚在新竹巷弄田園餐廳,看小朋友開心DIY手做餅乾,
我從未做過~~好奇的看著小朋友做"硬式小餅乾",發現不難耶!!!
昨晚就熊熊的很想來玩一玩!!
把麵團冷藏到今天,剛才烤來吃!!!
媽呀......老娘第一次烤餅干怎麼會這麼好吃>"<
看來我又邁向"阿晴師"一大步惹!!!

===分享簡單的做法===

材料:
無鹽奶油-----125g
細砂糖--------115g
蛋---------------1顆
低筋麵粉-----150g
高筋麵粉-----100g
小蘇打粉-----1/2t
香草精--------1t (沒有香草精可以用全脂奶粉約30g吧)
海鹽-----------少許
無糖可可粉--20g

做法:
1. 無鹽奶油先於室溫下軟化,將奶油稍稍打鬆一下。
2. 將細砂糖倒入盆內,使用打蛋器打發奶油與糖至變白。


3. 將蛋整顆先打散後,分2-3次加入攪拌均勻,接著加入香草精。
4. 將所有粉類過篩加入(低筋麵粉、高筋麵粉、小蘇打粉)
**因為我沒有攪拌杓,所以只能用打蛋器輕輕慢慢的拌勻麵團,使用攪拌器比較好!!!


**麵團成型後,我又將麵團一分為二,另一個加入可可粉揉勻,放入冰箱冷藏。
隔天拿出來會硬硬的,所以要花點力氣,但其實放在室溫下約5分鐘又差不多會軟化,
將麵團桿平約0.3cm厚,買幾個可愛的壓模器就可壓出可愛的形狀。


6. 烤箱預熱175度c,上下火175度c烤15分鐘。
(我有將家裡的葡萄乾加入麵團內,後來發現烤過的葡萄乾變得又乾又硬,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葡萄乾要泡水10分鐘瀝乾再加入......哈)


自己做餅乾真的是健康好吃又好玩!!!
最近晴兒的"棒油們"又有口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