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05月22日 (二)  天氣:晴。


下午出門開車回竹南,特別跑去芎林買了美味的"新美珍"布丁蛋糕兩盒,
一盒跟婆婆一起分享,一盒隔天帶去送給大阿姨。
非常簡單的古早味蛋糕,樸實的外表、豐富的味道,
我跟婆婆很快的一人一半就吃完了。
會特別回到竹南是因為跟婆婆相約去看二輪片,
"桃姐"下午五點開演,
咱們婆媳兩個騎著小紅先去買兩份美味炸排骨,
還帶著婆婆自己泡的冰茶,準備朝頭份東聲戲院前進,
第一次跟婆婆看電影...
整間電影院只有我們兩個,超....寬敞!!
我依舊哭點很低......
無法放聲大哭,有點得到內傷!!!


2012年05月23日    (三) 天氣:多雲、午後飄雨。

中午簡單吃吃....
先陪婆婆去拜拜,才往南庄出發,
順利到達星語軒,跟大阿姨還有表姐泡茶聊天,
聊了兩個小時才離開....
本來想直接回竹南了,婆婆開口問我要不要走護魚步道,
我感覺她想去走,於是將車停好~~
咱們婆媳就花了1小時去享受了一下芬多精與負離子,
了她一直沒機會走的(護魚步道),難得婆媳倆人約會,
看她開心我也很開心~~


蓬萊溪護魚步道長約2.4公里,隨著溪岸的地形,或鋪枕木或架棧道,
或鋪木橋,走在其間有溪流淙聲悅耳,有魚群悠遊悅目。(網路資料)


延途可看到苦花魚、馬口魚在水中發出閃閃銀光,而且步道旁都會設立
魚類解說牌,走在其中不時還會飄來一陣一陣花香味。


溪潭非常清澈,可以看到不少魚群悠遊著,還有許多我叫不出名的鳥類在此飛翔穿梭,
最後我跟婆婆終於找到了香味來源 (右下圖)



交通指引:
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往三灣方向接台3線行駛→往南庄方向接124甲縣道
→經南庄大橋→右轉往蓬萊村方向行駛即可抵達。

◎護魚步道入口處有停車場與化妝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