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2月12日    (三)   京都天氣:晴。

連著幾天鍛鍊腳程~~~我跟老爺已經全身酸痛,
今天不想太早出門,簡單在房內吃完早餐與水果,才慢慢走出大門!!
天氣依舊很好但溫度很低,我跟ㄚ胖邊走邊聊天還玩著無聊吐煙遊戲。
散步到飯店附近的京都市役所前的站牌準備去平安神宮。
(京都市役所=京都市政府)

有些站牌有提供wifi,老爺在用手機試試~~不過沒成功


我們乘坐市巴士到"京都會館美術館"附近下車
這兒的人行道非常寬敞,整排楓樹落葉全灑在地上


岡崎公園一角....
其實落葉不掃光也別有一番韻味


我與老爺漫步穿越公園往平安神宮走去,途中又發現一抹橘紅!!


走個5、6分鐘就看到前方紅支支的平安神宮


來這兒~~平安神宮不是重點,主要是為了去吃附近人氣小店"山元麵蔵"
因為11點才開門營業,於是先來這走走打發時間。
(老娘看起來就是一付沒睡飽的樣子~~哈)


進入平安神宮前會先看到這座綠瓦紅柱的"應天門" !!
平安神宮建於西元1895年,是為了紀念平安遷都1100年而創建,
建築仿照平安京時期,整體建築左右對稱,以綠色為屋頂、紅色為主體、白細砂鋪地,
重現平安都城建築。


喔~~我真的很愛紅支支,這挑高的紅柱讓人感受到浩大皇城當年的氣勢!!


入內後可看到拜殿(太極殿及本殿),太極殿向外左邊為蒼龍樓、右為白虎樓
我還發現綠瓦上還有一對"金牛角"呢!!!
正殿後方有個寬闊庭院「神苑」,參觀要門票,我們沒進去~~
聽說春天櫻花盛開相當美麗。


這就是青龍樓


這個則為白虎樓,神苑入口在這兒~


神宮內的廣場非常的大,鋪著細細白砂,左右兩旁各有手水舍
(一樣是左青龍右白虎)


我們挑了蒼龍手水舍.......拜拜前要先洗手漱口!!!


神殿前的樹綁滿了御籤....遠遠看還以為是開滿白色花朵的小樹呢!!


老娘在這裡等了~~好久,為了拍張美照....這對男女就是不離開俺的畫面


老爺帶著我閒逛完平安神宮,眼看著時間越來越接近~~他便催促我離開
果然....美食在他的心中地位才是首選!!!
走出應天門右側又發現一處手水舍,看到幾位ㄚ北在這裝水,
ㄚ胖也拿著空瓶走過來裝水。


在京都隨身帶著空瓶很多地方都可以裝水,
不過水瓶放在背包外,很快會結霜~~~所以本人還是喜歡帶熱水壺。
我的熱水壺是在蘇州買的,當年常常在冬日或是雪天一個人背著包包出門,
泡個茶帶在身上,走累時來口休休熱茶可以暖和身體!!
但老爺沒有~~~這次京都行回台灣後,
他終於也擁有一個熱水壺了~~~哈


平安神宮兩側都是這種高聳的松樹~隨便一顆都有三層樓高!!
我這台傻瓜Nikon只要是大晴天,隨便拍都好美呦~~尤其那綻藍的天空


咱們往這方向前進,準備去尋找傳說中排隊名店....


在京都的計程車不像台灣統一都是小黃,
他們車子顏色與車頂的logo燈飾也很不一樣,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個"幸運草品牌"大多都是三葉幸運草,
在京都1300輛計程車中,聽說只有4輛是四葉幸運草,
如果幸運坐到四葉,司機先生還會給一張小卡片跟貼紙證明呢!!!


沿途都是高聳入天的大松樹~~讓我好喜歡!! 要長的這麼高,都不知道它幾歲了。


這裡還有傳統日式結婚式場呢 ~~可惜沒看到新娘子


才剛11點就看到遠方一間小店門口有人在排隊~~走近一看果然是山元麵蔵


這裡的超高人氣,連日本人都愛!!!


跟老爺趕緊一起排隊,原以為是還沒開業,走近一看原來店內已客滿。



店員很熱心~~看著許多在外排隊吹冷風的客人很貼心的為每位送上熱茶
這時老爺拿到日本菜單~~~有點傻眼!! 因為看不懂~~


當老爺開口說了英文後,我們拿到有英文介紹的菜單~~
咱們兩個邊喝熱茶邊討論著等會兒進去後要點啥來吃吃。


其實本人有事前做了功課,等了約30分鐘咱們被請到吧台入坐!!
老爺點了野菜天婦羅烏龍冷麵!! 手工烏龍麵份量不少,上面鋪著炸蔬菜
還附上一隻夾斷麵條的夾子,然後沾著冷湯吃.....超....好....吃!!!
最特別最特別的是烏龍麵那彈牙的嚼勁與口感~~~
我長到這麼大第一次吃到~~非常特別。
老爺也是驚豔連連呢!!


桌上還有好幾個裝著七味粉、一味粉、山椒粉的調味料小罐子


因為老爺吃冷麵,我則點了雞肉天婦羅丼飯~~
老實說....剛送上來我發現飯除了鋪著些許海苔外,還有一顆生蛋黃在上面,
當下我整個完全不想吃 (我不吃生的食物)
尤其在台灣....生雞蛋有種恐怖腥味,老爺見況把雞肉先擺在盤子上
將生雞蛋與飯整個攪拌在一起,試吃一口後~~要我也試試!!
我半信半疑的試吃一小口..........我的媽呀!! 怎麼那麼香~重點是沒有腥味!!
老娘整個被融化惹~~~為啥日本人的雞蛋沒臭腥味!!! 我邊吃邊碎碎唸....
ㄚ胖則淡淡的回我:因為夠新鮮!!
我們在台灣的雞蛋從生下來到送到消費者手上都不知道經過多久了....
或許養殖方式也不同吧!!!
光它的飯已經讓我們非常感動了.....沒想到!!! 真正的主角是這炸雞
醃過的雞肉非常入味,不鹹膩~~師傅高溫快速的油炸,
讓這雞肉外酥內嫩.....麵皮不厚!! 咬下去肉感是整個軟嫩的,
香甜的肉汁還會在口中噴出.....歐~~~老娘又融化惹。


額外點的炸牛蒡~~也不錯吃


老爺被我井飯的美味炸雞給嚇到~~~趕緊馬上叫一份炸雞天婦羅
將檸檬汁淋上,放入口中.......咱們夫妻倆展露笑容對看彼此!! 感動捏~~
這盤已列入我們心中炸雞五顆星TOP1的地位!!!!


最後用一個杏仁豆腐為今天的午餐畫下完美句點!!!
這一餐讓回到台灣的我與老爺念念不忘呢
(雖然我們只點一小碗杏仁豆腐,但店家很貼心的給了兩個木湯匙)


吃到美味的食物,讓咱們兩心情莫名的愉悅~~準備散步去車站牌
途中經過一個地方,看到滿是鴿子~~~
老爺也坐下拿出背包中的麵包,餵起肥滋滋的鴿群....


每隻都相當壯碩且不怕生呢......在京都!!! 烏鴉與鴿子都很多而且汗草都很好。

其實我們是被這兩個老杯杯給吸引過來的!!
他們兩個邊聊天邊餵食著一大群鴿子......希望咱們老了也能如此愜意過生活!


相關文章:
2012.12.08 京都行前規劃
2012.12.09 Day1~京都皇家飯店、先斗町
2012.12.10 Day2-1 嵐山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2012.12.10 Day2-2 嵐山天龍寺
2012.12.10 Day2-3 竹林小徑、野宮神社、渡月橋
2012.12.11 Day3-1 錦市場、錦天滿宮
2012.12.11 Day3-2 清水寺、地主神社
2012.12.11 Day3-3 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
------------------------------
平安神宮
地址:京都府左京區岡崎西天王町
交通:乘坐巴士到"京都會館美術館"站下車徒步3分鐘
門票:院內免費,神苑參拜600円
網頁:http://www.heianjingu.or.jp/

山元麵蔵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岡崎南御所町34 (在平安神宮附近而已)
營業時間:「月、火、金~日」11:00~19:45,「水」11:00~14:30
定休日:每週木曜日、第4水曜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