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2月11日    (二)    京都天氣:晴。


離開清水寺後準備與老爺享受這京都散步小徑~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
(凡是有坡度的路都稱之為"坂")
因為已接近黃昏,清水坂的遊客變少~~逛起來比下午剛來時舒服多
但也有些許店家早早準備關門
我是建議先去清水寺,回程再逛這些小路,因為商店太多太多了
每間都逛都買~~~等走到清水寺可能都關門了吧~(哈)


與老爺經過一間八橋泡芙店,我像個孩子癡癡的盯著大泡芙
ㄚ胖笑了一下拉著我走進店內~~問我想吃什麼口味。


天氣凍冷的讓人直打哆嗦~~店內放了兩三台電烤爐,大家都圍著烤爐吃泡芙


我點了一個秋天限定~~栗子口味!!  泡芙不小喔~~
外皮顏色有點深是因為加了肉桂!!


味道清爽不甜膩,泡芙外脆內軟~~我跟老爺分食,三兩下清潔溜溜!!


"清水坂"是通往清水寺的主要參道,路旁多為京都土產、各式手工藝品店。
我在擁有350年歷史的"七味家"試吃,買了包七味粉(但忘了拍照~~哈)
不要以為七味粉都差不多,我吃了三家~~最後還是七味家合我味口。


「產寧坂」又稱"三年坂,小巷內有許多京都料理餐廳、咖啡店、
特產店、還有充滿古樸氣息的各式精品店。
有關產寧坂名稱有許多說法,這石階小路當年是通往祈求生產平安廟宇
「子安塔」必經之路,"產"為生產,"寧"意指容易。
也有一種傳說~~若在產寧坂跌倒,會在三年內去世(三年坂的由來),
所以石階下方有許多葫蘆屋,買個小葫蘆即可消災解厄。


夕陽的照射下,後方山坡變成了金色呢.....
走在這裡,有種在九份散步的感覺


優佳雅"京都娃娃"在古色古香的青龍苑內開了間咖啡廳。


三年坂中的"青龍苑"是醬菜及香的專賣店,由於位在京都皇宮的東方,
因掌管東方的四神青龍而得名。
(聽說青龍苑有個典雅的小庭園,但老爺急噗噗的一直走,所以我無緣進去逛逛..... )


這間杉養蜂園的店員在門口發送熱呼呼的柚子蜜茶給路人品嚐
我與老爺試喝之後感覺很舒服~~~於是買了一罐柚子蜜回台灣


走在這滿是老京都的町屋木造房小路內~~~好似回到江戶時期的京都了


小小街道也可看到一抹鮮紅的楓葉盛開


老楓配古屋.....展現出疏朗淡雅的氣質卻不失風華


緊接著是二年坂,這裡與三年坂一樣都是日本國家指定重要傳統建築保存區


街道兩旁都是古色古香的京都老房子,跟蘇州平江路很像
不過這裡沒有臭水溝,街道又乾淨.....


看著穿著和服的仕女走在這日式風情的老街上~~~更有一番韻味呢


二年坂是從高台寺延續至產寧阪的一條大約長200米的石坂小路。
沿山路兩側連綿不斷的木造房,保留了紅殼格子和虫籠窗式的古建築特點
(京都古老的町家式建築)


與老爺走進一條小巷,擺了好多個寫著勵志文的可愛小地藏


再往內走看到許多宮崎俊卡通人物的公仔~~


這個地藏小路專賣宮崎俊周邊商品~~與老爺在裡面閒逛了一下


天色整個昏暗起來,我們找不到石屏小路,等以後有機會再來拜訪了
今天真的是天亮走到天黑~~~老爺回到飯店貼了四片酸痛貼布,我則貼了兩片


今天貴桑桑的伴手禮


這是七味家買的七味粉!!!


晚上又跑去河原町閒逛~~今早在錦市場沒買小蜜橘,反倒是在超市
買了一包~~這幾天....甜到不像話的柿子與小橘子將成為咱們飯後水果。


相關文章:
2012.12.08 京都行前規劃
2012.12.09 Day1~京都皇家飯店、先斗町
2012.12.10 Day2-1 嵐山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2012.12.10 Day2-2 嵐山天龍寺
2012.12.10 Day2-3 竹林小徑、野宮神社、渡月橋
2012.12.11 Day3-1 錦市場、錦天滿宮
2012.12.11 Day3-2 清水寺、地主神社
----------------------
七味家本舖
網站:http://www.shichimiy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