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1日   (六) 天氣:晴 。

今天跟老爺準備去園區一間"采蝶軒"吃早午茶,
雖然冷颼颼但卻陽光普照,算是這陣子以來不錯的好天氣了!!
出門時忘了帶地圖,下了公交車站牌後,有點搞不清楚方向~
還好阿胖的方向感極佳,我們很順利的就找到地點。
看來我們已經融入這裡的生活了,
沒有地圖都可以找到路。


老爺知道我超愛吃港式飲茶小點,特別帶我過來吃吃~~
這裡茶水不貴,一個人六元~~所以我們點了菊花茶先潤潤喉。


可愛的波蘿小麵包~~~超級好吃,外型有夠可愛!!


香煎蘿蔔糕~~~我很愛吃港式蘿蔔糕,
這玩意送上!!來我與老爺吃到剩一塊才想到拍照,就知道很好吃了。


采蝶軒的點心份量蠻大的,用餐環境不錯。
滿足的點了八道港式小點,吃超飽~~口味也很好!!它們的小點價位約10-20RMB


我超開心的~~早上沒吃就等這頓了。
價位與之前去上海新雅吃的差不多,這裡的份量大~味道不差。
但是如果硬要比較兩間,我覺得新雅的小點味道更細膩、層次更豐富!!


珊瑚燒賣皇~~~這個正點!! 裡面包個是兩隻肥蝦~~鮮甜脆爽!!


四寶滑雞扎~~~腐皮內包了四樣東西,吃起來蠻豐富的。


香港采蝶軒餐廳外部~~剛才與老爺就是坐在靠窗位置,視野很好!!
晚上打上燈應該更美吧!!


這是大門口左側~~


扛棒後方有棵"銀杏"樹~~12月回到蘇州,路上整排的銀杏樹全都凋謝了。
真可惜~~看不到金黃色的銀杏,準備離開時~被我發現了這顆,真開心!!!


離開采蝶軒,我們前往蘇州通位於烽火路上的客服中心,
準備碰碰運氣看能否辦理園林卡,
如果拿到園林卡,我可以在一年內免費逛蘇州的園林100次。
一張園林卡120元RMB,我算過~~光11處必逛園林,門票加起來要340元RMB
萬一又想要欣賞園林四季不同的美,那又要再x4 =1360RMB(約台幣6800元)

所以就可以知道這張卡有多搶手,因為卡上會印上每個人的大頭照,無法借人使用。
老爺公司許多同事都跟他說很難辦~~審很嚴。
像我們這種外地人員長期駐蘇州的人,居留證簽發日期到12月底必須滿6個月,
很不湊巧~~阿胖公司人員當初沒有很積極辦我們的居留證,
所以我們簽下來的日期是七月多~~我跟阿胖只好死馬當活馬醫,
硬著頭皮去碰運氣~~~
到達辦理中心時,人爆多!!
結果................................
審查我與阿胖資料的那位小姐,看都沒看就讓我們通過,
我第一次對於公務人員不認真做事感到異常高興!!!
真該慶幸因為人多,她們為了趕緊讓作業順利完成而疏於審查。
老爺跟我非常鎮定的辦完手續,拿到園林卡~~默默走到外面人行道上,
兩個人很有默契的對望>>>嘴角上揚>>>尖叫大笑。
吼~~~~老娘憋到差點得內傷,老爺也是笑超久的~~整個賺到!!
可能因為原本不抱任何希望,最後確是完美結局所以一整天咱們倆開心到爆。


離開鋒火路經過彩香新村發現裡面整排杉樹凋黃的樣子更加深濃厚秋冬感。
白牆黑瓦的牆圍住整個村,牆內是杉樹、牆外則是整排槭樹,
我常常把槭樹與楓樹給攪混~~來蘇州後慢慢分辨出來,
最喜歡這個城市的地方除了古樸低調外,就是它滿滿的樹林~~
讓我每次回到桃園忍不住挑剔桃園市區內的沒特色還有汙濁空氣。


拿到園林卡後,為了慶祝一下~~阿胖帶我去高新區富士康做足浴(依舊是給11、12號小姐服務)
洗去一身疲憊帶著愉悅心情,咱們夫妻倆又跑去吳中區的台幹宿舍附近一間很大的傳統市場,
買了六隻大閘蟹與一斤的蝦子回家大飽口福~~




將!將!將!~~~把蒜、薑、辣椒、蔥花、米酒丟進去炒一炒就好吃到爆了


蟹膏爆出來的大閘蟹~~~


今天太開心了,一早去吃港式飲茶,
看到美麗的黃金銀杏樹、超級幸運辦到園林卡、去富士康做足浴、
晚上吃美味大閘蟹~~~
我今天簡直是過太爽~~害我睡覺前有點罪惡感。
果然隔天人就不舒服了.......這就是樂極生悲吧~~~(呵)

==========================================================
香港采蝶軒(星漢街店)
地址:蘇州市工業園星漢街108號(蘇惠路)
電話:0512-67634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