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01月02日  (一)    天氣:非常冷的晴天。

新年假期,老爺挑了今天帶我出去走走~~
一個星期前就挑定去無錫玩,但對於去哪裡一直無法定案!!
原本我是比較想去太湖黿頭渚(註1),不過老爺對三國城比較有興趣~
後來他聽同事說,三國城還不錯....於是就定案了。
俺只能說....老爺的同事一定很少逛園林,才會對於道具場景有所喜愛!!
一整天玩下來,我只能說.....好像回到小時候去外雙溪逛中影文化城(只是這裡是好幾倍大)

因為從蘇州開車到三國城我抓了大概1.5小時,所以一早6點就起床梳洗了,
還去買了飲料,把水果、零食都準備齊全~~
開車經過宿舍附近的王記大餅,又忍不住下車買了一袋,在車上當起早餐喀~
就這樣開開心心出門去....

老爺在台灣從未想安裝GPS這種東西,因為愛妻牌GPS一直很好用...
我跟老爺看地圖的能力超強~~~尤其老爺方向感更是厲害!!
前一晚我上百度看了一下怎麼走,也在現有的地圖上做好記號,
老爺更是一派悠閒的說:放心啦!! 找不到路頂多去無錫再買一張地圖就好啦!
事實證明~~~不管是平面道路、快速道路、高速公路咱們都沒在怕的...
一路非常順暢的在9:30左右到達。


是我們太早來嗎??? 沒啥人~~  老爺先去買門票。


今天天氣很晴朗,但因為三國城緊臨著太湖....所以這裡風大,非常凍冷!!
前方就是高大的三國城門樓,門前還有兩尊漢代神獸(天祿和辟邪)矗立於廣場。


連垃圾桶都是用漢代銅器造型


我喜歡這兩隻漢代神獸,看起來很大器!!


貴桑桑的門票與船票~~


三國城是央視在無錫的基地之一,附近還有水滸城與唐城。


門口站哨的漢代門衛.....也...太瘦弱了點


一入城門就看到廣場上一個大大的漢鼎,果然是"三國鼎立"


城內休閒座椅造型也是用戰國馬車


10點了,三國城一整天有兩場主要的秀"三英戰呂布" (上午10點,下午4點)
我與老爺還找不到"跑馬場",後來看到有工作人員穿著戲服推馬車,
我們倆就跟在後面~~


果然很順利到了跑馬場...


三國演義的三英戰呂布就是在虎牢關...


那麼多匹馬....我就喜歡這隻小黑!!


跑馬場的人還沒有很多~~ 我與老爺找了好位置坐下來。


沒多久來了一大批旅行團,一下子人潮湧進.....這些臨時演員帶民眾騎馬賺小費!!


男生都會自己騎在馬上,由演員們牽著跑....
不過女生的話,都會被安排與演員騎同一匹馬,然後快速在馬場上奔馳,
原則上大部份都會嚇得花容失色,我嚴重懷疑這個有自肥之嫌.....


好戲開始了.....雖然連續劇常看,但身歷其境應該感觀上會更震撼吧!!!


這就是傳說中的"三英" 劉備、關雲長、張飛。


大家開始燥動......不過我受不了旁邊那位男士抽煙,
還好後來被園方人員制止。


演員們還會在馬上表演特技來表現他們的騎術精讚


這個又更厲害啦~~


其實要說多震撼...我覺得普普!!
倒是坐在我上面的一個小男孩,操著滿口四川濃濃的腔~~超級無敵霹靂激動的大喊!!
「快!! 關羽~~ 快!! 快!!! 快殺了呂布這賊人」
O...M...G.....我的媽呀~~ 他小子的音量大過人物間的擴音對話...
接下來的15分鐘,老娘耳邊都是恐怖又大聲的四川鄉音.....
我好想回嗆 (台):西英那~~麥剎啦!!....可是我又被一大群大陸人圍著,好怕被圍剿!!
(((我是俗辣....泣)))


啊~~~有人陣亡了!!!
為啥俺會知道咧....當然是俺樓上那位小子囉!!!
那小子又激動的大喊:他死了....他死了....他死了....他死了....他死了....
((這一剎那間,以溫良賢淑聞名的我......超想揍小孩的))


比較震撼到我的反而是大批的馬一起奔跑的聲音....我喜歡這個聲音。
其他的聲音對我來說都是多餘的 (尤其是坐我上面那位肺活量異於常人的小孩)


呼~~~終於結束了!!!俺有種耳鳴的感覺.....


與老爺離開跑馬場,我們又散步到競技場,因為等一下下會表演"桃園三結義"
我確定剛才那位死小子沒跟過來~~~ 老娘鬆了一口氣!!!


二樓走廊間掛著大陸許多有名的連續劇劇照~~代表這些電視劇都有借用三國城內的許多場景。


三國城內很大,有不少這種交通車接送腿酸的人...


我與老爺爬到三樓晒一下太陽,而且三樓視野不錯,人又少!!!


俺雖然耳朵不好,但對於大嗓門也是很害怕的~~


表演開始囉~~~


這時....拿出香甜可口又美味的"沙糖橘",邊欣賞表演邊吃美食,就如同看電影要吃爆米花是一樣的道理。
沙糖橘在蘇州的冬天是非常流行的水果,小巧可愛~~重點是好吃!!


觀看的人群


內容除了表演桃園三結義之外,主要還是以雜技為主。



註1 :黿(ㄩㄢˊ)頭渚(ㄓㄨˇ )
黿頭渚是橫臥太湖西北岸的一個半島,風景區內景點很多,
聽說春天整片櫻花勝開時,景色相當美麗。
==========================================
相關文章:
(無錫)三國城-中
(無錫)三國城-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