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01月04日   (三)  天氣:晴。

離開昆曲博物館,想進去"評彈博物館"~~
門口守衛說:三點半後才開放!!
於是我改去"耦園"閒晃~~
看到大大的"魚食飯稻"就知道"土灶館到了!!
之前住在蘇州有跟老爺來吃過幾次晚餐....
不過有時候生意太好....服務員會恍神....菜色品質也會變差。


這是土灶館前方的"積慶橋",又名"勝利橋"~
平江路上有許多古老的石樑橋與拱橋,每座小橋的背後,都有著一則小故事。


站在積慶橋上拍"翰爾園茶館",這間我沒進去過~~網路上說它內部環境很好,
但東西吃起來普通,價格有點小貴....所以我一直沒進去拜訪,它晚上有評彈
表演!!


積慶橋往另一邊望去,可以看到美麗的青石拱橋~


每家店都仔細觀看著,想在心中劃下更深的印象,
下次啥時再來...會變成怎樣...自己都很難想像!!


經過"停雲香館",我比較喜歡它門口旁掛牌上的文字:
城里的西藏、河畔的佛陀、月下的露台、書邊的咖啡。
不過只要一靠近,就會聞到裡面飄出來的一種獨特香味....婀.....我有點怕這種味道...
所以沒有進去過(哈)


走到"大新橋巷"轉進去直走到底,就會看到耦園了!!


當年與老爺第一次拜訪耦園時,還小小迷了一下路~~
後來才發現從平江路走進來最近也最簡單


這條小巷內可以窺探蘇州人家的簡樸生活~


走進耦園已經快下午四點了,我只剩下半小時能逗留,還好耦園不大~~


這次會想來蘇州過冬一個月,其實是為了美麗的雪景而來~~可惜今年天氣
異常,完全沒有下雪!! 冬天的園林逛起來....樂趣少了很多。


山水間旁邊的"吾愛亭"是我的最愛......因為它叫"吾愛"呀!!


前方是東花園象徵"太陽"的花窗,西花園則還有一個象徵"月亮"的花窗,
這兩個美麗花窗也是耦園特色之一。


枕波軒最浪漫的對聯。


通往化妝室的這個月門我也很喜歡 


離開平江路,去雙塔市場買晚上包水餃的食材~~才又坐車回家!!
匆忙的回到宿舍有點太晚,只用好餡料~~老爺與同事們就下班回到家了...
大伙一起包水餃,水餃個個姿態萬千,環肥燕瘦都有....那身皮囊真的不是重點!!
吃下去的口感讓人有美麗的心情才是真的~~


相關文章:
蘇州耦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