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01月05日   (四)     天氣:依舊是冷到爆的晴天。

今天天氣有夠凍....雖然出大太陽....
原本想去怡園晃晃,緊接著去楓橋走走...
但是被宿舍阿姨抓住聊了天...
出門都下午了!!
加上坐車的時間,能夠逛園林的時間有限,
只好挑一個最近的"怡園"走走....
之前跟老爺逛過一次,被我們兩個嫌棄說不會再來...
因為快回台灣了,想多逛逛園林!!!


入園後,我走進"四時瀟灑亭"的月洞門,沿著廊往內走去~


走出"鎖綠軒"便看到這片雲牆.....怡園中這片牆讓我覺得很美!!!


假山上是"小滄浪亭",怡園是蘇州諸園中建造較晚的,所以吸取了其他園林特色。


此處是"畫舫齋"又稱:松籟閣,它是座旱船。


畫舫齋內部擺設~~


這些湖石倒影出現了一個美麗的月洞!!


旁邊這座是"面壁亭",我坐在這裡發一下呆....哈


面壁亭對面的假山上是"螺髻亭",一旁的臘梅也開花了,不過沒有很茂盛,過幾天再來
應該可以看到整叢的小黃!!!


"藕香榭"是怡園的主廳,也是個鴛鴦廳,面水這一廳為藕香榭,又名荷花廳,
夏天可以賞荷,後面那一廳為"鋤月軒",因為軒外種植整片梅花,又名梅花廳,
冬天可以尋梅望雪。


今天又是只有我一個人來逛怡園...非常自在...而且這次沒有聞到附近餐廳的油煙味!!
感覺就比上次好很多了~~


從鋤月軒走出來又遇見去年那隻貓~~~好久不見呀!! 又出來晒太陽呀!!


一旁的排水孔是錢幣造型!!


此處廊壁上嵌有歷代書法家的書法刻石,稱為"怡園法帖"。


怡園的藕香榭歇山灰瓦屋頂旁還有富貴如意的圖案~


我沿著石板曲橋走向前方亭內,之前來此亭在整修,這次來~~亭內多了一塊匾,
匾上寫著:雲外築婆娑。


怡園的複廊也是受滄浪亭的啟發而建構的~~


這次來蘇州都沒看到雪景....
看來回台灣前是看不到了~~~
靜靜坐在"雲外築婆娑"亭內,吃著自己準備的水果,喝著熱呼呼的蔘茶~~~
看著這滿園寧靜的斜陽景色....聽著mp3
直到4:30才離去....


我的蘋果.....好冰 >"<


老娘冷到變成"忍者晴"~~~哈!!!  (其實是我的鼻子被凍到好紅,趕緊拉起
圍巾遮醜) 

看時間還早,走到觀前街附近的星巴克內點杯小摩卡~~~
坐著打發時間,今天不用回去煮飯.....
我翻著筆記本與地圖~~~琢磨著剩下幾天,哪裡是非去不可的地方!!
離開星巴克都已天黑了,快7點回到宿舍,老爺剛好也下班~~
兩人散步去吃晚餐!!


相關文章:
2011.01.15 蘇州怡園、協和菜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